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先在這邊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今年的聖誕節還是頗無聊
然後在此呼籲一下
聖誕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
不是情侶團聚的日子 Q<>Q

另:萬年徵女友

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

ゲーム

其實我似乎不太適合玩遊戲,因為我玩遊戲只是為了劇情故事。
遊戲的系統通常只會影響我會不會去玩,而不會讓我覺得這遊戲好不好玩。所以有很多遊戲我都沒有在玩。而玩過的遊戲絕大部分都只玩一次,因為我玩過一次後,就會把劇情記下來。
所以我玩的遊戲通常都不會練等級或是全道具收集之類的,唯一會做的就是收集劇情吧。
而且因為想要達到最好的劇情,常常會想完勝,導致有的時候會重複玩同一個關卡好幾次。
甚至因為不能完勝而放棄繼續下去。這應該可以說是我的壞習慣。

2005年12月4日 星期日

今夜の天気はとても寒いし、ようやく冬になるよね

依據中央氣象局的網站所得來的數據,現在這裡只有13度
終於嚴酷的考驗又來臨了........ Q口Q

我最討厭冬天了
夏天的話還可以呆在冷氣房裡面度過
但是冬天不管在什麼都地方都很冷,尤其是台灣沒有裝暖氣的習慣 ˋ(′~‵")ˊ
更討厭的是台灣的冬天一定會下雨!!
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 不停的下雨
又濕又冷簡直是要人命
好想逃離這個鬼地方阿 orz

Firefox 1.5中文版出爐了

等了這麼久 火狐的1.5版終於出來了
雖然對於某些擴充套件的相容性不是那麼好,但是我還是馬上就裝了上去

1.5版最大的特色就是從此以後更新時再也不用重新安裝了
ˋ(°▽ ° )ノˋ( ° ▽°)ノ
以前1.0x版每次要更新都得反安裝再重新安裝,不僅麻煩而且要是忘了,還有可能會導致火狐無法運作,所以在1.5版以後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而且也改進了開啟硬碟中的非英文網頁的相容性,然後開啟的速度的確比之前快了不少
所以十分推薦大家更新到1.5版

這裡可以直接下載M$版的火狐1.5版
或是直接到Mozilla的台灣網站去下載
網址在這 http://moztw.org/

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小更新一下

拿掉了分類標籤還加入了個沒意義的廣告
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把分類標籤拿掉。因為水瓶子所設計的分類標籤需要把所有文章都顯示出來,才能作用,而我又不喜歡一個頁面太長。再來就是分類標籤所呈現的效果和我現有的版面不符合。所以只好辜負水瓶子的一番苦心了 <(_ _)>

因為blogger多加了個廣告的功能,所以也就拿來玩看看 XD
雖然這廣告理論上可以賺錢,但是他不支援正體中文....
所以我大概只能放公益廣告 囧rz
而且我想也不會有人真的無聊到去點他才對 XDDD

まぁ~ 擺好看的而已,雖然我很期待能靠他賺點小錢
畢竟金錢是有限的;人的慾望是無限的 :D
不過哪位善心人士真的想讓我多敗些東西的話,請多點點廣告阿
依據我和辜狗大神的契約我是不能說上面這些話的 ( ̄▽ ̄)|||
所以各位知道的不要說;不知道的不要問 XD

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bookmark

我的書籤(IE是我的最愛)非常的雜亂,我幾乎把全部的書籤全部放在一起。除了少數的幾個分類以外,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整理。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要整理,但是每次一整理,就會發現有網站消失了...
如果是那種只去過一次的也就算了,但是常常是記憶中的一角從此消失不見。
至多剩下一些殘渣,有的留言板還在、有的還有個基本架構活著。但是看著這些沒人照顧的網站,更讓人難過。
所以有些回憶久遠的網站,我實在是不敢再去。深怕發現那個網站已經停止運作,甚至已經倒了。寧願不再去看他,而相信著他會好好的活著(鴕鳥?)我不知道....

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增加新功能

感謝水瓶子大力相助,終於把分類標籤及最新迴響這兩個功能給加進來 <(_ _)>
不過目前還只是半成品,分類標籤還不能使用
從水瓶子的版型中copy了三百多行的程式,有許多部分還看不太懂 ( ̄▽ ̄)|||
所以暫時先這樣了,等有空再來研究研究

這此附上水瓶子的blog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NOD32

推薦一下NOD32這套防毒軟體
這是我第一次付費買的防毒軟體(喂~
以前用過防毒軟體 Norton AntiVirus、趨勢科技 PC-cillin

最初是用主機板送的PC-cillin不過後來改用Norton AntiVirus
和PCC比起來NAV是比較好用些,而且整合的軟體又多
不過後來NAV越來越肥,效能也越來越低。就開始思考替代品,不過還沒有真的想換掉NAV,但是NAV 2004以後的版本在即時防護的時候常常會中斷現在再跑的程式,造成許多不便。令我下定決心要換掉。
一開始本來是要換卡巴斯基的,不過這卡車司機的掃毒速度實在是不敢恭維,而且吃的資源也頗兇,所以只好又開始尋找替代品。

最後我找到了NOD32
NOD32不僅小巧而且掃毒速度極快,又不占用太多記憶體

已掃描的檔案數目:1269144
完結時間: 01:48:50 總掃描時間:8873 秒 (02:27:53)


這是我這次掃描時所花的時間,總共426.3G的檔案
平均每秒143個檔案(49.1MB/s)
我想這應該足以証明NOD32的掃描速度

記憶體使用量19372K 尖峰23104K

不到20MB的大小,算起來應當是非常小巧了吧
而且NOD32並不會因此而損失功能
即時防護、M$ office檔案防護、e-mail即時防護、網路防護該有的都有了,還能在中毒時用e-mail通知管理者。而且病毒碼更新的速度非常快,每天至少會有一次更新。

說了這麼多,相信應該夠多了
我這套是在香港的購物網站version-2買的,不過現在台灣也已經買的到了,之前我在光華就看到過。有盒子有光碟而且還比我買的還便宜 XD|||

2005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大危機?!

之前抓到了幾個有病毒的檔案,不過都被NOD32給擋掉了,所以也就沒有太在意。
不過今天在重開的時候,開完機再登入前,突然出現了一個日文的視窗。
大意是恭喜你成會第1XXX個中獎者...etc

剛看到時,嚇了一大跳
心想完蛋了,這下真的中毒了 囧rz
不過等進了桌面後,才發現沒事?
沒有任何一顆硬碟有受損? ( ゜▽ ゜)?
真是太好了 ˋ(°▽ ° )ノˋ( ° ▽°)ノ
我家NOD32真是幹的太好了,雖然message留下來了
但是真正的病毒沒有半點遺漏

之後再把整個系統完整的掃了兩次,確保系統的乾淨
總算沒有在發現其他有危害的病毒了

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ARIA第二集

看完了ARIA第二集,以下是我個人的感想。
如果不想被捏他就別看下去了 XD

ps. 這時候這縮排功能真好用 *茶*

第二集中第一個被我注意到的地方是,原本在漫畫中一直沒提到的,灯里寫信的對象出現了。
是第一集中的アイちゃん,而且還有回信。アイちゃん是動畫版原創角色應該是會一直扮演收信人這個角色吧。

不過在這一集背景部份還是一樣阿...
有點可惜了天野こずえ老師的怨念(笑

第二集的後半,基本上和ドラマ II第三段的內容一樣,不過說到了ドラマ就會再次提到聲優的部份,果然還是老牌聲優表現的比較好阿。
不過動畫版的也是不錯了,聽起來也是很舒服。
尤其是大原さやか的あらあら雖然不像井上大姊的那麼悠閒,但是聽久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下禮拜的第三集吧 XD

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新功能

又加了新功能進來,這次把之前的使用者相片改成動態的
放上了一些玩線上遊戲時,所拍下的照片。
在挑選照片時,又瀏覽了一次過去的記憶,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就封存在這一張一張的照片中。

這照片集會不定時增加,當然前提是我還有在玩線上遊戲 XD

2005年10月8日 星期六

新skin

換了新的skin了,舊的也不是不好看,只是我還是喜歡這種簡約的風格
之前那個ice ball看久了頗煩 XD
所以這次在套用Blogger Templates做之前,自己做了些修改
雖然只是些小地方,但是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希望有人會喜歡(這裡真的有人看嗎?)

2005年10月7日 星期五

ARIA the animation


期待已久的ARIA動畫 終於出來了 ˋ(°▽ ° )ノˋ( ° ▽°)ノ


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
步調慢慢的、十分悠閒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每天都可以有新的發現似的
.
.
.
.
.
可惜現實中實在是不可能 orz

另外在提一下
anime的聲優和dorma的不一樣 這點讓我有點不滿
原本dorma的
【出演】
水無灯里:水橋かおり/アリシア&ヒメ社長:井上喜久子/藍華&アリア社長:林原め
ぐみ/暁:草尾 毅/アル:田中真弓/アパじいさん&迷子のおじいさん:大木民夫/
郵便屋のおじさん:千葉 繁 他

原本的陣容好棒的說 Q<>Q
田中真弓耶~井上大姐耶~林原めぐみ耶~
都是我喜歡的聲優說.....

●AMANO COMPANY●

2005年10月5日 星期三

Winnyの技術

Winny的作者47氏所寫的書

これまで内部情報が非公開であったP2P型ファイル共有ソフトWinnyについて、作者自身が仕組みと実装を詳しく解説します。また、実証で得たヒントなどを開発者向けにまとめます。

裡面在說Winny的架構和技術
說老實話,用Winny也很長一段時間了,對於ny娘的作者47氏的確非常佩服。
能夠以一己之力能夠寫出這麼棒的程式,雖然他的GUI設計的有點怪怪的,一定要在J-win才能正常執行,但是整個P2P的架構卻是十分先進。同樣第三代的P2P架構,emule一直到v0.42 的KAD才有這樣的架構出現。
對這本書的興趣很高,應該會去買一本來看看

Winnyの技術
赤い人の戯言: Winnyの技術

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坑錢紀錄

這篇是要寫出來鞭我自己的
昨天在星X看到了當初因為住院而沒定到的ARIA第7集限定版時非常高興
因為本來已經不抱希望的說
不過看到那個價錢,我當場傻眼...
700...700...700
原價1600円的東西你賣700這真是太過分了
結果在一夜的掙扎及詭異的感冒藥效影響下以上只是藉口我還是敗下去了 Orz
結果在敗完以後想去問問莫X理老闆能不能幫我定第8集時
老闆說:這個我有進喔...有進喔...有進喔...有進喔(回音)
我就知道我死了,等老闆帶我去看了一下 NT5x0
O...| ̄|_
老闆還很高興的說才200而以啦,沒有差很多。只不過賺一倍.......

這個教訓告訴我
以後買東西前先去一趟莫X理是必須的 つ Д`)

詭異的感冒藥

這次感冒,我娘拿出她在某某藥局買回來的感冒藥
據說藥效猛烈,她吃了一包就不敢再吃
吃了以後感覺藥效的確挺強的,吃沒幾包感冒的症狀就消減很多
但是奇怪的事發生了....
一般的感冒藥通常會讓人想睡覺,可是這感冒藥卻讓我不想睡覺
從開始服藥後當天晚上我就沒睡覺 =.="
一直在電腦前寫專研程式到早上5點,然後在躺回床上後看書到9點去上課,之後一直到了隔天的晚上我才有睡覺

現在停止用藥後感冒的症狀又都回來了,又是流鼻水又是頭痛
這感覺真像是吸了毒一樣,希望我能戒毒成功吧 XD

2005年9月23日 星期五

google的新玩具

辜狗大神的觸手伸向了秀圖軟體了
這套picasa 已經出到2.0了 應該不是這一陣子的了
稍微用了一下label的功能的確很強
搜尋不愧是辜狗的強項,搜尋的速度又快、製作縮圖也不會lag
我用ACDSee 5.0用了好幾年了
我那個4479張圖的目錄,縮圖到現在還沒有完成過
而解ACDsee在作縮圖時消耗資源耗很大
但是picasa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已經在我的電腦中搜尋了40個有圖目錄,至少5000張圖
而且對我來說幾乎沒感覺到他在搜尋和建檔

picasa對我來說最大的優點是他支援多國語系
像我常在Jmode和Cmode切換就非常好用
ACDSee就是缺少這個功能讓我十分困擾
不過picasa也不是沒有缺點
支援的檔案格是有點少,網路上常用的格式都有
當然是沒辦法和ACDSee比多
label當然是他的最大優勢
但是在排列順序上好像只能依照建立日期、最近變更、名稱這三種方法
所以會會看不出來原本得目錄結構
剛開始用時應該會很不習慣

結論是picasa挺輕巧感覺還不錯
會再試用一段時間,說不定會真的取代ACDSee

Google最近除了picasa以外還有Google Talk
這是套IM只要有gmail就可以試用
可惜我身邊用gmail的人太少,沒辦法試用看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新筆電入手

今天從學校回來後就發現房間多了個ASUS的包裹
我平常又不用ASUS的東西,怎麼會有ASUS寄來的包裹
問了一下爸爸才知道原來他前天買的筆電寄來了,說是要給我用的

雖然說有台新筆電是很直得高興的事,但是看著家裡的經濟狀況實在是高興不起來...
まぁ...都已經買了,雖然是屬於贈品但是還是要49K...還好是分期也沒辦法退了只好快快樂樂的使用吧

先來介紹一下家裡電腦的新成員sumomo 看過chobits的人都知道這名字怎麼來的,所以我也就不多做介紹反正知道的不要說、不知道的不要問這樣


ASUA M52740
CPU:P-M 1.73GHz
RAM:512MB
LCD:12.1" XGA 1024*768
HD:60GB
Chip:intel 915GM
CD-RAM:DVD+CD-RW
LAN 10/100MB
尺寸:275*235*24-29.8mm(寬*長*高)
USB 2.0*3




剛打開這台筆電時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螢幕怎麼這麼小~
現在用慣了19"以後連15"都有點嫌小的我,看到這12.1"真的是有夠小
我唯一能照相的就只有手機,所以照片十分小又模糊不輕,將就點看吧。
由這張圖可以看的出來兩邊螢幕差了快一半














雖然還沒有測試過
不過這螢幕看起來還不錯
播起動畫也不會有鬼影
喇叭聽起來也還不錯
不過有點偏高














這是筆電的正面,外殼是鎂鋁合金製,霧面白色
前面紅燈的地方有四個指示燈。
這四個指示燈是由下面鍵盤下的LED打光上來透過乳白色半透明的外殼。
所以打開、關起來都會有燈看起來挺好看的。














這是鍵盤部分
乳白色半透明的鍵盤
上面的印字頗清晰
鍵盤打起來也挺舒服的















這個觸控板設計的很不錯,造型十分的精簡,而且用起來的觸感不錯。反而比ASUS送的無線光學滑鼠還好用。
















這是電源開關,沒什麼只是覺得還挺好看


















ASUS的牌子
證實一下這真的是ASUS的 XD


















暫時就先到這邊了,試用報告以後再來打。
這篇文章我重打了4、5次了 ~"~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家火狐只要在上傳圖片後就不能存檔。
害我重打好幾次,我後來終於學聰明了,先備份起來把火狐關了重開後在貼上

接下來我要說...



















































我有筆電啦━━
キター━━(゚∀゚)━( ゚∀)━(  ゚)━(  )━(゚  )━(∀゚ )━(゚∀゚)━━!!!!!

















最後要感謝我爸,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買給筆電給我 <(_ _)>

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為什麼會一次PO這麼多文呢?

本來這些是寫在BBS上的
之前也沒想到要轉過來
不過經友人提起我才想起來有一陣子沒更新blog了
所以乾脆把這兩天寫的這些OLG感想貼出來
以後大概會BBS和blog同步發表吧

WOW

這篇其實應該寫在EQ2E之前
因為我是先玩WOW才去玩EQ2E的
相較之下WOW比較符合她的名氣
中文化的程度很高只有少量的道具和任務沒有中文化
但是在整體上都已完成中文化

雖然畫面也是非常精緻但是不像EQ2一樣會造成我系統極大的負擔
但是強烈的美式風格實然是難以接受
尤其是能看的只剩下人類的時候....
不死和夜精這兩個是人類之外我還可以接受的種族
但是不死和夜精的地盤都非常的陰暗呆久了很不習慣

WOW最令我感到可惜的地方是他不能讓我和NPC聊天
只有固定的語音可以聽而且就那幾句
說到語音雖然大家都說中文的語音不好
但是我覺得這還是有用心在配了
雖然不像英文版的那麼純正
但是已經很有味道了
跟EQ2E的林X玲真的是形成強烈的對比

EQ2E和WOW之前我比較喜歡EO2E
但是會玩的下去的說不定是WOW
半吊子的中文化會令我卻步

EQ2E

中文化的非常不完全!!
至少有1/3還是英文
而且不是某些東西或是某些任務而已
而是從遊戲選項到遊戲內容都沒完成
還有NPC講英文的也有的NPC講中文但是回英文
跟同時期的大作WOW比起來真的非常令人失望
這中文化程度比mabi還低

再來要鞭一下那個說書人-林志玲
她怎麼可以把一個故事念到這麼一個鬼樣子
音調沒有高低起伏、語氣沒有變化
最糟糕的是斷句斷的一蹋糊塗
妳的稿子沒有標點符號嗎?
花大錢請她來唸稿子不如多請些人把中文化做好

太過注重畫面的後果是實在是非常吃資源
一般狀況就得吃掉1G的RAM
除了畫面之外其他的系統幾乎沒有非常大的變革
畢竟是傳承自EQ不能做出劇烈的變動可以理解
不過最高畫質時畫面的確很棒
可惜在城裡開最高畫質逛街的野望沒辦法順利達成
光是開環境光影我的顯示卡就稱不下去了
而大部分的主要NPC都會有語音
所以在城裡逛街比起EQ時代更加享受
看著NPC說著自己的生活
彷彿我真的身處於那個世界中

還有些小問題但卻影響很大
像是我沒辦法切換注音\英數
這真的很慘
打字只能選擇英文或是中文
在新手島就遇到幾個同樣狀況的
但是也有人不會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不過真的很不方便就是

整體而言EQ2E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不過橘子做壞的成分雖大
SOE也有不少要改進的空間

mabi

美少女夢工廠線上版
打工 打工 打工 武者修行 武者修行 休息
然後買衣服給女兒穿
但是我通常是
武者修行 打工 休息 休息 休息 休息
所以根本沒錢給女兒治裝

雖然整體GUI學windows所以上手比較容易
但是有不少地方設計有缺失導致玩起來不順
3D模組更是一大敗筆
可以說是賣萌的遊戲但是人物3D模組卻顯的不太用心
人物基本上都是菱形的

G1的主線應該會不錯
但是我等級太低也沒繳錢
所以無緣嘗試

新衣服就更別提了
以我這種窮人家除了修武器以外幾乎沒有多餘的錢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只有5件價值均低於2萬的衣服(那件劍士服可能是唯一超過的)

GVO

因為忘了去取消自動扣繳所以9月份月費又繳下去了
GVO是我這一陣子玩過最好玩的一個遊戲
內容十足、遊戲性也夠、平衡度控制的也很好
光榮在處理伺服器問題時也都迅速
而且每次開機時間都很準時就算延長也會馬上公告
這點是台灣那些廠商完全辦不到的

GVO的3D模組也做的非常漂亮
光是在城市或是海上欣賞風景也是一件愉快的的事
三種職業的任務也很多
不過海事的任務有些挺無聊的就出海打人然後回來回報
不過每個任務都有一小段故事
最好玩的應該是冒險的任務了內容豐富種類繁多而且每個故事都不錯
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得一直洗任務
商人的任務就更普通了大部分就是送貨不然就是看物價
改版後好像有增加商人的任務不過我還沒玩到過

大海戰是一定要提到個部份
每個月一次的大海戰是凝聚一個國家成員的最大動力
在英國每次大海戰都會有人以低價出售戰爭物資
我參加的幾次大海戰英國都是很團結的而且一直都是勝方
不過最近一次大海戰英國居然輸了
大概已經不少人膩了吧

2005年8月18日 星期四

新發現

今天終於知道了都沒人回文的原因之一
沒人看這個理由就先放在一邊 :Q

原來我回文沒開放讓任何人都可以回的權限
今天被人提醒以後才發現 = ="
現在開好了 希望能多幾篇留言 XD

2005年8月13日 星期六

在CR的板開了

9號申請12號開板愣的動作也頗快
這是我第一次當板主 XD
不過開板以後要做什麼呢?...
板開了以後這個blog還能存活多久了?...

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七夕



今天是農曆7月7日七夕
是七夕!
那啥七夕情人節的我一率不予以承認!!
我心目中的情人節是2月14日而且還要有白色情人節 -3-

請不要搞錯了七夕的本意阿
七夕的由來請看這裡還有這裡
有人大概會說「中國版的哩?!」所以中國版的在這裡(這跟MIC沒任何關係)

講到了七夕 當然就一定要提到笹の葉飾り
什麼是笹の葉飾り?? 不知道的人請看這裡
具體的作法在這裡(眼光請不要光擺在小羅莉身上)

所以請各位回歸正途不要在受到台灣媒體的誤導了~
讓我們一起來過個愉快的七夕

ps.同學會那天太累忘了寫下來 改天補上

2005年8月9日 星期二

在CR開板了

事實證明人在睡眠不足或失眠的時候容易做出衝動的決定
在經歷了19分鐘床上翻滾後
終於提出了開板申請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開了
大概是在愣新增砍板條款的時候 XD|||

怕剛開板就沒水 那可就很糟了
不過現在開大概也就是我的自言自語吧...= =;

88節

其實已經過了
本來沒打算要寫點什麼的
不過既然睡不著
就來寫寫吧

我家沒有過父親節
或著有過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今天睡到下午才起來(中午好像有起來吃午餐? 沒啥印象)
然後做了個很糟的夢 =.=
而且醒來還記的大半
說不定不是夢..........希望是夢...

まぁ~ 還是有好事的
明天高中同學會,今天又有人來關切我會不會去
其實我人緣還不錯?(幻覺乎?)

然後今天早上(8/9)又上了一下mabi
好幾天沒上了 不過既然某人提起所以就上去看看
又大了一歲,AP又多了一堆
練了一級,點了幾個技能,學了雷法就又下線了
還會不會繼續呢?
我也不知道
繼續的話,這裡也許會轉型成mabi日記 XD
這個主意感覺不錯 *嗯嗯*
剛好5點 回床上去 :Q

2005年8月7日 星期日

Google大神

用Google大神搜尋了一下自己常用的id
發現原來用相同id的人還真是不少 =口=||
一瞬間想換一個好一點的id
不過以我那貧乏的想像力...
還是算了吧 ˋ(′~‵")ˊ

不過至少比某人的好
修正 我藏起來了 呼呼呼 A_Ay

熱血燃燒的第二天

有鑒於有人催稿(好饒舌 = =;)所以來寫一下東西
不過還是要碎碎唸一下

旁邊那邊那堆英文阿...
那啥鬼阿
三個只認識一個的我
居然還加了第四個
好想把它改成中文...
不過哪位好心人 來告訴我一下那東西的翻譯 XD

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調教調教~

功能大致摸了一遍
註冊時的中文果然是騙小孩的....
設定裡面全都是英文... 英文阿!!~~ <0>
我討厭英文 orz


最後在碎碎唸一下
為什麼這星期一定要和英文的月份一起出現呢
欺負我看不懂英文是吧 (ノД`)

熱血燃燒中的第二篇文章

換了個新的Template
看看了其他的...
這米國風格我還真是不習慣阿 囧
也許我該去日本找個blog網站?
阿 第一天而已不到5分鐘就要放棄了喔

第一天開張的感言??

む........とりあえず先恭喜我自己第一個blog誕生好了
雖然不知道能生存多久....
更不知道會更新幾次 |||
不過先賀吧

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