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聖誕節的女僕咖啡廳之行

今年的聖誕節過得愉快
去了女僕咖啡也去吃了大餐
雖然很可惜的沒有看到電影
但是那對我影響不大(反正我本來就不想看香水 XD)

我們在下午的時候去了位在龍山寺的可思客
雖然聽說可思客是間女僕咖啡
不過去了以後才知道可思客應該說是制服是メイド服的普通咖啡廳
由於我不只是第一次去可思客而且也是第一次到龍山寺
所以我對那一帶的路完全不熟悉
只在出發前看了一下可思客的地圖
結果在出了捷運後,我以為依照地圖的指示
要往回走一段路才會看到巷子,而可思客就在那巷子裡面
結果真是大錯特錯 XD
我走了三、四分鐘後,才發覺門牌號碼已經超過了
但是我還沒看到那條巷子
所以只得往回走,這時看到我的一位朋友也往我這走來
我們兩個都沒找到店在哪
又回到了捷運站以後,我們決定在旁邊先等另外兩個人到了
再去找可思客在哪,結果就在這時候我們才看到
原來可思客就在捷運站旁邊而已
地圖上那條看起來很遠的巷子其實就在旁邊 Orz
總算我們順利進到了店裡

對於可思客,我的第一印象其實是很不錯的
明亮的空間,不會過於花俏的裝潢,也不像某家fxximaid用PVC做裝潢 ( ̄ー ̄;)
最大的特點是一進去店裡就會看到的超大型海報 XD
一整面牆大小的メイド服的海報

店內有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而且還用了坡璃門分隔
這點在我剛進去店裡時加分加很大(但是這點後來也成為我對可思客最為不滿的地方...)
我們是坐在非吸菸區的角落,位置不錯可以看到幾乎整間店
可以正大光明的欣賞穿著メイド服的店員進進出出、忙裡忙外 >ω< 說到メイド服,是要來稱讚一下 可思客的制服是屬於比較正式メイド服 花俏的裝飾不多,傳統的藍黑色衣服加上白色的圍裙 而且有兩種不同的樣式。 不過很奇怪的,有一位店員是穿著襯衫加牛仔褲  ̄▽ ̄|| 由於我早上沒有吃過東西,所以我點了蛋糕+咖啡 她的咖啡是還挺好喝的 不過蛋糕我就吃不出來和87℃的有什麼差別  ̄▽ ̄|| 東西來了以後,朋友也拿出他新買的紙牌遊戲 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很歡樂的玩起牌來 XD 期間我稍微注意了一下,可思客的客層可以說非常廣泛 有我們這種慕名而來(?)的也有去龍山寺參拜後的老先生、老奶奶 並不是專門針對某種客層的店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裡面的店員不會叫你主人你回來啦~的原因吧 XD 我們是一點多去的,大概兩點以後人開始多了起來外面的吸菸區也開始有人入座了(這是噩夢的開始)由於我對菸味很敏感,所以在剛坐到位子後,我就覺得非吸菸區裡面也有菸味,不過那時候外面的吸菸區並沒有人,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在意。
雖然吸菸區和非吸菸區有自動玻璃門隔開,但是這玻璃門並不是一直都關上的
可能是為了省電或是省麻煩,這自動門的電源是關上的
所以他不會自動關閉,而且店員也沒有隨手關門的習慣!!
導致我必須自己去關門才能減少菸味。
但是吸菸區裡面的通風其實並不算好
因此菸味一進來就很難散去
我和我朋友因此被熏得很慘 ( ̄ー ̄;)
我在離開的時候,和店員提了一下
店員小姐馬上就道了歉,希望我下次去的時候會有所改善

整體來說,我對可思客的印象不錯,也還會想再去。
雖然我不是很常有時間上台北,也不會去到龍山寺。
但是我會想特地為了可思客而跑一趟。

##EasyReadMore##